Sunday, September 2, 2012

白吐司


今天翻了一翻食谱,决定做了二个白吐司个给妈妈,一个留给自己。
这次我采用孟老师的中种面团 ,相比上星期的简单, 效果还不错,成果又非常柔软。这里,我要推荐给大家看看。

中种面团  
高筋粉
220gm
130gm
酵母
3gm


主面团     
高筋粉
60 gm
15 gm
1/2 tsp
奶粉
10 gm
40 gm

无盐发酵牛油
15gm

制作过程:
1.  将材料A全部混合,用慢速搅拌成团即可,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90分钟。


2.  将做法1的面团与材料B全部混合,先用慢速搅拌成团,再用中速搅成稍具光滑状。
3.  加入无盐奶油,用慢速搅入,再用中速搅成可拉出大片呈薄膜状的面团。


4.  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,进行第二次发酵约60分钟。
5.  将面团分割成3等份,滚圆后盖上保鲜膜,松弛约10分钟。
6.  将面团擀成长约20厘米,宽约10厘米的椭圆形,翻面后轻轻卷成圆柱体,分别放入土司模内,盖好上盖进行最后发酵约50分钟,面团发至模型的九分满即可。

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,用上火190度,下火210烘烤约30分钟,出炉后即刻脱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