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0, 2019

卤猪腿

材料:
切成块状的猪前腿一只
两粒蒜头、半支桂皮、两枚八角、切成拇指般大小、角块状的姜块!
清水

调味料:
一大茶匙油
两大茶匙冰糖
三大茶匙老抽
一大茶匙

做法:
1. 炒锅里的一茶匙油烧得足够热的时后,把糖下锅慢炒直至糖完全溶解和变成好看、金黄色泽的糖浆!(如果是卤的是三层肉,那一茶匙的油就可以省起来了!因为三层肉本身的油脂就很多)
2. 将蒜头、辣椒干(需要先用热水泡开)、桂皮、八角、姜块一起入锅爆香。
3. 接着也将切成块状、已川烫过的猪前腿入锅一起略炒。
4. 加入水分后,将三大茶匙老抽和一大茶匙的生抽加入锅里。混和好。
5. 倒入的水份需掩盖过锅里的材料。用大火煮滚了大约十分钟之后,用小火慢慢卤。
6. 小火慢卤期间需不时查看锅里的水分。以防止卤焦了。若锅里的水分不足够而肉尚未松软,加入水分继续焖卤!需时不时稍微翻搅一下以达到可以全面卤制!
6. 烹煮的时间越是三个半到四个小时就可以把猪前脚煮得即松又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