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卡士达超软土司 Custard Loaf

今天我跟着孟老师100道面包做了一个土司,效果非常的令我满意。推荐给大家看看,简单又柔软。Ichiban

材料:

(A) 卡士达酱
  • 1 蛋黄
  • 10 白糖
  • 15 高筋粉
  • 65 牛奶
(B)
  • 250 高粉
  • 30 白糖
  • 1/2 茶匙
  • 1 茶匙 酵母
  • 15 奶粉
  • 100
(C) 25 黄油 (我用牛油)


做法
  1. 将材料(A)的所有材料倒入一个小锅里,搅拌均匀,然后用小火慢慢加热,加热的同时要不断的搅拌,直到溶液慢慢变成糊状。然后将卡士达酱放入一个小碗,用保鲜膜包上待冷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。
  2. 将做好的卡士达酱和所有的(B) 材料放入搅拌机里搅拌或手揉至面团表面光滑. 然后加入材料(C)继续搅拌或手揉至面团有延展性,可以拉出薄膜状.我用了大该25分钟。
  3. 将面团放容器发酵至2倍大。我用了大该60分钟。
  4. 轻拍面团排气。然后将面团分成3份,滚圆用白布盖上松弛15分钟。
  5. 将面团压扁,用擀面棒将面团先擀出椭圆形,然后折叠再用擀面棒擀出长条卷起来,放入抹了少许油的长方形烤盘里。3个面团每个之间留出一些空隙,接口处放在最下面。
  6. 用白布或保鲜膜盖上继续发酵至9分满。我用了大该60分钟。然后在表面刷上一层蛋液。
  7. 放入180-190C(350-375F)的烤箱烤30分钟。烤了20分钟后用锡箔纸将表面盖上,或降低10-20C以免表面烤糊了。出烤箱后立即脱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